红尘有幸识丹青

这里有很多小故事,红尘男女,数尽红尘应识你。

时隔五年,温柔的初恋早已化身魔鬼,“我要让你生不如死。”

    不辞而别的初恋X狠戾的绝情总裁/BE 

    “苏岩,既然被我抓到了,就别想再逃离我身边!”

    苏岩惨白着一张脸,“顾尘渊,你既然结婚了就放过我。”

    尘渊冷笑一声,死死捏住苏岩的下巴,“我都还没腻掉你,怎么能放手呢?”

    《爱你如初》上

 

 

第一章  重逢

 

    “苏岩,我让你跑,这次我看你能跑到哪里去?”

 

    顾尘渊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苏岩,五年的怨怼与不甘心让他彻底化身成魔鬼,直接将人掳了回来,恨不得把五年的痛苦全都泄愤在苏岩身上。

 

    炙热的手掌放在苏岩的背上,仿佛要连着苏岩的心口也一并融化了。

 

    五年漫长的时光,就算苏岩此刻承受着莫大的委屈也不敢轻易触怒眼前这发疯的人。

 

    可是这依然抵挡不了对顾尘渊的害怕,好像对方只要一只脚就能轻轻把他碾死。苏岩仿佛窒息般的鱼儿一样张大嘴呼吸。

 

    “我问你话呢,嗯?”得不到回答,顾尘渊的手下意识的加重的力道。

 

    “尘渊你别这样,你放开我。”

 

    “快回答我,还跟野男人跑吗?”顾尘渊死死的掐住苏岩的脖子。

 

    他害怕真的就这样被顾尘渊杀死,连忙说道:“不跑了,再也不敢了。”

 

    听到满意的回答,顾尘渊终于松开了手。

 

    “哼,我谅你也不敢。你要敢再跑,我一定把你抓回来锁在屋子里,让你一辈子也走不了。”

 

    苏岩绝望的闭上眼睛。留着我继续做你的地下情人,然后看着你和杨诗雨在一起直到痛苦的死去?

 

    你对我永远都那么残忍,对杨诗雨永远都是宽容的、温柔的。

 

    手机响了,苏岩痛得不想去接。可手机响过第一次后执着的响起了第二次,第三次。

 

    苏岩拖着疲惫的身子去够床头柜上的手机,刚接通电话就听到对方的咆哮声。

 

    “小岩你回来了是吗?你现在在哪儿呢?我过来找你好不好?”

 

    电话那头是他大学同学于磬尧,两人关系一直很好。五年前要不是有他,自己肯定早就自杀了。

 

    苏岩害怕被顾尘渊听到小声的回答:“抱歉了磬尧,我现在不方便,我明天来找你吧。”

 

    得到苏岩肯定的回答,于磬尧才肯挂了电话。

 

    顾尘渊早就洗完了澡,恰好准备开门的时候听到了苏岩亲热的叫着那边野男人的名字。

 

    呵,刚从他床上下去就忍不住找另一个男人,还真是迫不及待!

 

    “是谁的电话让你这么高兴?”

 

    顾尘渊单手擦着头发,另一只手杵在浴室的门框上,下半身用浴巾包裹着,水珠顺着结实的胸肌往下流,流进了隐藏在浴巾下的地方,苏岩脸红了,双眼乱飘不敢看过去:“没,没谁,就是一个老同学。”

 

    他的谎言让顾尘渊心中再次升起怒火,扯掉身上的浴巾扔在地上。

 

    嘴上虽然在笑,可眼神中的愤怒却丝毫不掩饰。

 

    “我看你似乎还不满足,怎么?我伺候你还不满意?深更半夜还想背着我出去找野男人?”

 

顾尘渊推倒刚想爬起来的苏岩,翻个身让苏岩脸朝下。

 

    苏岩的脸埋在枕头里,不想让顾尘渊看见自己的眼泪。

 

    他连看自己一眼都不愿,却对着别的男人有说有笑。

 

    好!我倒要看看是哪个野男人让你这么记挂着!

 

 

 

 第二章   叫得还真亲热

 

    苏岩醒来后全身的酸痛比昨天更甚,可是他不去找于磬尧,对方一定会以为他出了什么事情。

 

    他欠于磬尧的太多了,却无法给对方想要的。

 

    苏岩拖着酸痛的身子来到约定好的地方,于磬尧早就等在那里了。

 

    两人许久未见,于磬尧见到他很是高兴,当下就拍了苏岩一下,谁知道苏岩一下子软了双膝,差点跪在地上。

 

    “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于磬尧在旁边干着急,赶紧去扶他。

 

    谁知道两人拉扯中竟暴露了苏岩脖子上的淤青。

 

    “这是谁做的?是不是顾尘渊?”于磬尧这才发现苏岩体温高的吓人,面色阴霾,周身散发着冷气一般:“跟我去医院。”

 

    “我不去,我没事的。”苏岩借着于磬尧的手站起来,毕竟是那里受了伤,任谁也不愿意被别人知道。

 

    “给我放手,谁允许你碰他了?”顾尘渊自苏岩出门的时候就跟在后面,他对苏岩出来会情郎本就不开心,又担心着他的身体,没想到竟让他看见了两人肢体接触的一幕,顿时怒从心生。

 

    苏岩被他吓了一跳,慌忙的将手收回来,谁知道于磬尧竟然紧抓着不放!

 

    “我叫你放手,耳朵聋了吗?”顾尘渊双眼死死的盯着两人纠缠的手臂。

 

    苏岩满脸惊慌的神色,着急的解释:“我们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摔倒了,磬尧只是扶了我一下。”

 

    “磬尧?你还叫得真亲热,你别忘了昨晚是谁把你伺候得浑身发软求饶的?我满足不了你还是一个人满足不了你?”

 

    “不是的,你听我解释,磬尧你干什么?”苏岩怎么也没想到,于磬尧竟然出手打了顾尘渊。

 

    于磬尧听不得顾尘渊对苏岩的侮辱,也不知道苏岩到底爱他哪点。

 

    “五年前你伤害小岩,他不想我找你麻烦,今天可不会就这么算了。”

 

    顾尘渊被于磬尧一拳打翻在地,起身后抓着于磬尧的领子回敬了一拳。他身上的肌肉也不是健身房练来的,那是实打实从小练散打练出来的。

 

    苏岩看着扭打在一起的两个男人,身边已经围起了不少看热闹的群众。一个是云龙集团的总裁,另一个是于氏集团的总裁,两个人都是经常出现在财经杂志上的人,如果被不安好心的拍到对他们的事业都有很大的影响。

 

    但是两个人都有越打越烈的趋势,苏岩本来就生着病,谁也拉不动。

 

    没办法,苏岩只好站在了两人中间。

 

    两人打得如火如荼,一下子都收不了手,两个重重的拳头就落在了苏岩的身上。

 

    随着苏岩的闷哼声,晕倒在了地上。

 

    “姓于的,别再纠缠他,我不会放过你的。”顾尘渊抱起苏岩就往旁边的黑色轿车走去。

 

    于磬尧眼睁睁看着他被带走,双手愤懑的握紧。

 

    顾尘渊这才发现苏岩体温异常,立刻打电话叫了段伟,飙车回到顾宅。

 

    谁也没有注意到不远处停着一辆红色跑车,上面坐着一个女人,一直静静的看完这出戏后脸上狠毒的表情。

 

    段伟是顾尘渊的发小,也是顾宅的御用医生。当他看到顾尘渊怀里那张熟悉的脸的时候,惊愕的表情一闪而过。

 

 

 

 第三章  我恨不得折磨死他

 

    “快来看看他。”顾尘渊坐在床头让苏岩靠着他,一步也不肯离开。

 

    “我说顾大总裁,你这么抱着他我怎么检查?”

 

    顾尘渊听闻才放开苏岩,让段伟为他仔细检查。

 

    段伟早就看到了苏岩衣领下的淤青,那狠劲的力道让他整块皮肤没有一处是好的,想象得到他到底遭受了什么样的待遇。

 

    “顾尘渊,你他妈是不是有毛病,他是个人经不起你这么糟蹋。”段伟掀开苏岩的衣服,比他想象中还要严重:“体温39.8℃,高热,括约肌严重撕裂,已经有感染的趋势。”

 

    一边交代情况一边处理着挂好了消炎水。段伟再次叮嘱了几句准备离开。

 

    但他实在不忍心见到苏岩遭受这样的待遇,可五年前他已经承诺绝不将此事告诉顾尘渊。忍了忍终究没有说口,只是临走前警告道:“顾尘渊,如果你还爱他就对他好一些,不爱了就放他走。他要是死了你才高兴那就可劲折磨他吧,我估计他也挺不了多久了。”

 

    顾尘渊愣在原地:“呵呵,爱?五年前他背叛我,给我戴绿帽子,逃跑,你现在跟我说要爱他?我现在就恨不得折磨死他!”

 

    言语里的恨意让他忽略了心里那一丝丝的心疼,过去那些快乐的回忆仿佛只是映衬了现在的他又多愚蠢。

 

    以往有多爱现在就有多恨,更加可气的是他一点也忘不掉!

 

    紧闭的房门里,苏岩在听到他的话后流下了眼泪。

 

    他从来没有抱着被原谅的希望,只是当他真的听到了,心还是那么痛,比发病的时候还要痛。

 

    苏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摸着一半已经冷掉的床单,心也跟着冷了。

 

    他怎么能奢望顾尘渊会为了生病的自己留下来呢?他应该在他家里和他的妻子在一起,自己是永远也见不得光的。

 

    餐厅里已经准备了早餐。佣人看到他下来:“苏先生,顾先生特意叫我准备了清淡的早餐,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离开了。”

 

    苏岩点点头,却在佣人关门的时候听见了门被反锁的声音。

 

    他立刻冲上去开门,发现自己被锁在了屋里,连忙大声叫喊,生怕佣人离开:“你做什么?你快把门打开。”

 

    “顾先生交代了不准你离开,请你谅解。”佣人站在门口冷言冷语说道。

 

    佣人离开不到五分钟,苏岩的电话响了。是顾尘渊的号码,五年前他就熟记了这个号码,只是没想到五年了他竟然没有换过。

 

    顾尘渊,你为何要做这些让我胡思乱想的事情。

 

    “怎么这么久都不接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他朝思暮想的声音。

 

    “我在吃饭,没有听到。”

 

    “烧退了吗?”

 

    “退了,昨晚谢谢。”听他的声音似乎心情不错?苏岩想,心里却觉得柔软起来,道谢的话语就这么脱口而出。

 

    “不用说谢谢,你的身体我还没尝够,怎么能这么轻易叫你去死。”

 

    果然是他在异想天开吗?还以为顾尘渊对他哪怕还有一丝丝的温情。

 

    苏岩昨天发高烧又出了一身汗,浑身粘腻的很。浴室里已经准备了他的物品,正打算洗个澡。

 

    苏岩舒服的泡了澡,刚准备起身的时候就听见了开门的声音。

 

    难道是尘渊回来了?苏岩掩饰不住心里的欢喜,随手裹上浴巾就出去了。

 

 

 

 第四章  因为我是这个家的女主人

 

    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客厅里站着的不是顾尘渊,而是顾尘渊的合法妻子——杨诗雨。

 

    那个让他一切痛苦开始的人。

 

    “苏岩你这个贱人,你怎么还没死?”

 

    “你怎么来了?”苏岩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天知道他看到这个女人就恨得要死。当初要不是她也不会离开尘渊,更加不会差一点就死掉。

 

    “我要是那么轻易就死了岂不是称了你的心意。大家都不想对方好过不是吗?”

 

    一步步走向杨诗雨:“我就算死了也会变成厉鬼天天跟在你身边,让你不得安宁。”

 

    为了隐藏自己的心慌,杨诗雨走到沙发坐下,精致的五官和得体的妆容让这个女人异常的自信。

 

    “我是这个家的女主人,你说我为什么会来?我只不过是回家而已。”

 

    “杨诗雨,你觉得尘渊要是知道了五年前的事情,还会像现在这样喜欢你吗?”苏岩步步逼近,将杨诗雨最害怕的事情说了出来,她害怕的将身子缩进沙发的角落。

 

    看来他还不知道我和尘渊离婚的事情:“你也知道尘渊已经不喜欢你了,你还缠着他干什么?”

 

    实在忍无可忍,要不是因为这个女人,他们又怎么会分开五年。

 

    “杨诗雨,你不是他的合法妻子吗?你这么有本事为什么还看不住他?”

 

    杨诗雨听到这样的话,心里的愤怒早就抑制不住了,她现在恨不得立刻让苏岩去死。

 

    “苏岩,你有什么好嚣张的,五年前你差一点就死在了我手里,五年后可就不会差一点了。我一定会亲眼看你死去,看着你的骨头都被烧成灰。”

 

    五年前的事情他只是猜测,却没想到真的跟杨诗雨有关,怪不得身为情敌却那么好心帮自己,当年真蠢:“五年前果然是你搞的鬼。我还真想把你的真面目告诉尘渊啊。”

 

    “你不会有这个机会的,我不会让你再破坏我们第二次。”

 

    哼,这个女人真可笑,明明她才是他们之间的第三者。

 

    苏岩气愤的抓住杨诗雨的胳膊,逼着她贴近自己,看着她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别逼我打女人。”

 

    两人都没有注意到此刻的姿势是有多么的暧昧。此时,开门的声音再次响起。

 

    杨诗雨立刻扯掉苏岩的浴巾,换上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半垂着眼帘,两行泪水应景而落。

 

    门开了,顾尘渊因为记挂着苏岩的病情而提早赶了回来,结果迎接他的却是这样的一幅画面:“你们在干什么?”

 

    也许世界欠杨诗雨一座小金人奖杯。

 

    暴怒的顾尘渊冲上去就把苏岩拉开,力气大到直接将苏岩推在地上,捡起地上的浴巾去遮住那无限的风光。

 

    “你给我滚进房去。”

 

    苏岩被这狠狠的一推,顿时感到胸闷气短,但他还是担心顾尘渊误会,喘着气说:“尘渊,我们,什么事,都没有,你别乱想。”

 

    “我叫你滚进去,没听见吗?”

 

    他一点也不想听他解释,不仅会勾搭男人,现在还学会了勾搭女人。

 

    苏岩挣扎着站起身来,一边抓着浴巾,一边抓着扶手缓缓的走向房间。

 

 

 

 第五章  你从来没相信过我

 

    杨诗雨优雅的整理了自己的头发。尘渊这么生气肯定是在乎她的。

 

    “尘渊,你听我说。”

 

    顾尘渊大步走到杨诗雨面前,抓住着她的手俯视着她:“他对你做了什么?”

 

    “苏岩那个贱人,我以为他是因为我们结婚的事嫉妒我,只是想打我,谁知道他居然对我起了那样歹毒的心思。”

 

    杨诗雨痴恋的看着顾尘渊,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了。此刻就算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尘渊还是相信她的。杨诗雨的脸上闪过一丝得逞的笑容。哼,苏岩,我不会让你好过的。

 

    只是还没等她高兴多久,顾尘渊就烦躁的甩开了杨诗雨靠过来的手。

 

    “滚。”

 

    “尘渊,你相信我。”杨诗雨还想解释,未想顾尘渊已经气昏了头脑。

 

    “我叫你滚。”顾尘渊听见她的声音都烦躁,想也不想顺手抓过手中的东西朝她砸去。

 

    烟灰缸碎在杨诗雨的脚边,她知道现在不能继续触怒顾尘渊,拿起包包赶紧离开了。

 

    发生这样的事情,顾尘渊无法冷静下来,坐在客厅里不断的抽着烟,直到整包烟都只剩一个空盒子了才准备上楼看看那个不知死活的苏岩。

 

    楼上,卧房。

 

    自从回国后,苏岩的病情虽然没有痊愈,但只要情绪控制恰当至少还能躲坚持几年的,他已经很久没发病了。

 

    在被顾尧推搡的时候,正好的按在他的心口处,摔倒之后心脏仿佛被人狠狠捏了一把,一瞬间的窒息让他以为今天就要死在这里了。

 

    他记得他的行李被扔在了角落里。苏岩颤抖着手翻着行李箱,欣喜的发现药瓶还在,赶紧吞了下去。

 

    他坐在地上一动也不敢动,等着心口的疼痛感消失。

 

    因为他知道,接下来的又是一场酷刑。

 

    一包烟也没有克制住顾尘渊的怒气,此时他神色冰冷,身体两侧紧握的拳头昭示着苏岩今天不过好过。

 

    苏岩坐在床上,看着顾尘渊一步一步向他走来,好不容易恢复的心跳又乱了节奏。

 

    他那么生气,连解释的机会都不给他。

 

    “说,到底是怎么回事?”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生气了,先是于磬尧,后是杨诗雨,还嫌他绿帽子戴的不够稳吗?

 

    “尘渊,事情不是你看到的那个样子。”

 

    “那你倒是说说是怎么回事?”顾尘渊最烦他低眉顺眼的样子,掐着他的下巴强迫他抬起头来看着他。

 

    苏岩被抓的很疼,瑟缩着脑袋:“我刚好洗完澡出来,没想到她会来。”

 

    “没想到?怎么就那么巧?每次你出轨的时候都被我抓到?是你太不小心了还是你根本没把我放在眼里?”

 

    手上的力道又重了几分,苏岩疼得眉间拧成一股绳,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却倔强的不肯流下来。

 

    他明明什么都做错,怎么肯在他面前做出一副柔弱的样子。

 

    “我看你是水性杨花,怎么?被男人压久了想试试前面还能不能用?我告诉你,你就是个被压的命,除了我谁也不能碰你。”

 

    苏岩不肯说话,顾尘渊看他那副死犟的模样更是烦躁。

 

    “怎么?于磬尧不能满足你?你就去找其他女人下手?”

 

    顾尘渊把苏岩推倒在床上,俯身看着他。

 

    “我让你看清楚你是个什么货色,还妄想去勾搭女人。”

 

    原来在你心里我就是这样的人,苏岩绝望的闭上眼睛,谁知道他这副姿态更是惹恼了顾尘渊。

 

    暴怒中的顾尘渊一路将苏岩拖到浴室里的大镜子面前,按下苏岩的腰,眼里说不尽的狠意。

 

 

 

 第六章  心脏病

 

    他那里刚受了伤,根本没有好。可是他又有什么办法,除了咬牙忍受,他甚至不能将五年前的事情说出来。

 

    顾尘渊,你就这么恨我,恨我到连最基本的信任都不给我。

 

    “看清楚了吗?”

 

    苏岩体力不支,垂着头靠在镜子面前,他不敢抬头,不敢去看镜子里的自己究竟有多丑陋。

 

    可惜身上的男人并不放过他,他抓住他的头发,强迫他抬起头来看着镜子。

 

    苏岩闭着眼睛,任人索取的可怜样子并没有得到顾尘渊的怜惜。

 

    “不敢看吗?有本事做却没本事敢看?”

 

    头被一次又一次的撞上镜子,没几下镜子就裂开了缝。

 

    他不肯开口求饶,随着撞击,裂开的镜子掉下一小块,锋利的割破了他的额头。

 

    血滴在了地上,晕成一滩。

 

    这场情事注定的是痛苦的,苏岩连最后的幻想都破灭了。他被顾尘渊翻来覆去了好几次,结束后就把他这么扔在了冰凉的地板上。

 

    听到门厅传来“咚”的一声,他知道顾尘渊已经走了。他明白了,现在的自己对于顾尘渊来说只是一个发泄的床伴,他堂堂云龙集团总裁又怎么会和一个床伴睡在一张床上。

 

    呵呵,他应该庆幸至少这具身体对他还有吸引力。

 

    反正五年前他就该死了,虽然侥幸活了下来,以为回来后能看在往日情分上至少能做朋友。

 

    算了吧,这具身体也撑不了多久,如果能缓解他的恨意,好歹也算有点价值。

 

    再也没有感情的牵扯了,有的只是还债。

 

    下定决心的苏岩仿佛在一瞬间失去了生气,草草了冲了澡回到床上躺着。

 

    顾尘渊,就让这具破败的身体陪你走完我人生最后的一段路程吧。

 

    拉紧的窗帘没有透出一丝光亮,苏岩就这么沉沉的睡着了。

 

    顾尘渊看着脚下的几十个烟头,终于驱车离开。

 

    苏岩慢吞吞的吃完了佣人准备的早餐,怀着最后一丝希望去开门锁。

 

    果然,无论他怎么使劲都打不开,顾尘渊再一次把他锁在家里了。

 

    额头上的伤还没有来得及处理,血液干枯凝固在额头上,稍一动作就刺骨的疼痛。

 

    从他们重逢以来,顾尘渊竟没给过他一个好脸色。

 

    这时候门外有人在开锁,苏岩已经得了教训,不管来的是谁,他都无动于衷。

 

    反正都是顾尘渊的人,谁还能站在他这头不成。

 

    苏岩安静的坐在沙发上,等待着又一次暴风雨。

 

    门开了,却是段伟提着医药箱进来了。

 

    “苏岩,好久不见。”

 

    “段伟,怎么是你?”

 

    苏岩欣喜的看着提着医药箱的人,他和段伟早就认识,交情也不错。

 

    “我是来,看看你的伤,顺便给你检查一下心脏。”

 

    苏岩眼中的光黯淡了,他怎么会忘了,段伟是顾家的御用医生呢。

 

    突然他仿佛想起了什么,紧张的看着段伟:“我病的事情你没跟他说吧?”

 

    段伟顿时恨铁不成钢,气的不行,苏岩难不成是个傻子?遭遇了这样的对待不是应该跑得远远再也不回来了吗?为什么还愿意待在顾尘渊的身边:“他都这么对你了你还为他着想,你是不是傻。”

 

 

 

 第七章  心机深沉

 

    苏岩低头,心知自己提到了他的伤心事,才缓和了语气:“我没有说过,你放心。”

 

    段伟做完一系列的检查,神色凝重的看着他:“这里没有设备无法做更深入的检查,你必须找个时间来医院。”

 

    “很严重吗?”

 

    段伟一边为他检查一边解释着:“目前还好,但一直这样下去,还是早些接受手术最为稳妥。”

 

    他已经放弃了,决定不去做这个手术,又不能当着段伟的面说,只好点点头应承下来。

 

    段伟看他脸色已经识破他的想法:“你如果不来我就把这件事情告诉顾尘渊,他可不会不管。”

 

    “我知道了,我会想办法的。”

 

    那表情分明就是没把他的话听进去:“苏岩,五年前你就是因为心脏病的事情才不得不离开他去国外治疗。你不告诉他,怕他拦着你,因为你不确定你能活着回来。可是现在你已经回来,为什么不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他呢?”

 

    苏岩茫然的抬起头看着他,眼中的希望转瞬即逝,顾尘渊并不相信他,更何况就算顾尘渊离婚了,他死了以后顾尘渊怎么办?还不如就让他恨着自己,至少他死后也不会难过。

 

    他很快就要死了,怎么舍得离开他,但是这么被关着也不是办法,他必须要跟顾尘渊谈谈,至少能还给他一些自由。

 

    而且看段伟那样子,如果自己真的不去医院检查,他一定会跟顾尘渊说的。

 

    无奈之下他拨通了顾尘渊的电话。

 

    “喂,尘渊。你。”

 

    “有事?”

 

    顾尘渊语气冷淡至极,但嘴角微微上扬的弧度让秘书以为见了鬼。

 

    “我想问问你今天晚上回来吗?”苏岩忐忑的问着话,害怕下一句就被挂断电话。

 

    顾尘渊挥手让秘书离开,表情变幻莫测,最后也不得不承认,听到苏岩主动来电话心里还是有几分欣喜的:“怎么?才离开这么一会儿就想要了?”

 

    苏岩听出了他的意思,昨晚的屈辱感再一次爬上了心头,忍了忍,急急忙忙说道:“我想找你商量点事情。”

 

    连着威胁人的语气也变得轻快了不少:“好,我待会会让人送食材过来,你别想着趁机逃跑。”

 

    看来顾尘渊对他逃跑的事情就像是有了心理阴影一样:“不会的,我等你回来。”

 

    挂断电话不出半小时,为他做饭的佣人拎着一袋子食材过来:“顾先生说了,一个小时后他就回来。”

 

    说完把袋子往厨房一放就走了。

 

    一个小时?料理台上推着好几个袋子,苏岩一一打开来看,海鲜、牛肉、蔬菜什么都有。

 

    这难道是要让他做饭的意思?

 

    他还记得顾尘渊以前就喜欢吃他做的饭。

 

    顾尘渊回来了,看着桌子上丰盛的菜肴,难得的露出一丝笑容。

 

    苏岩见他心情不出错,筷子戳着米饭,思考着怎么开口才能不忍怒顾尘渊。

 

    顾尘渊见他犹豫的样子,先开了口:“说吧,叫我回来想商量什么事?”

 

    “尘渊,我。你,能不能不要把我锁在家里,我想出去找份工作。”苏岩说完,忐忑不安的握着手中的筷子,看着顾尘渊。

 

    “苏岩啊苏岩,为了讨好我还做了这顿饭,真是心机深沉啊,怎么?还想着跑?”

 

 

 

 第八章  你一定会后悔的

 

    果然他会这么想。

 

    苏岩慌了,立刻抬头看着他:“不是的,我一个人呆在家里太闷了,你也不是每天都回来。”

 

    “何必惺惺作态,你觉得太闷就来我公司。”

 

    “不用了,我一个高中毕业的学历也做不来你们那些事情。”

 

    高中学历?这句话就像是打开潘多拉盒子的钥匙一样。要不是他无故逃走,怎么会只是高中毕业?

 

    今天难得气氛不错,顾尘渊也不想破坏,毕竟他们每次在一起除了吵架就是苏岩受伤,将怒气压在心里。

 

    “说吧,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在国外学会了做甜点,想找家甜品店工作。”苏岩紧张的看着他,就怕下一秒顾尘渊突然发怒。

 

    谁知道顾尘渊不仅没有生气,思考片刻后竟然答应了。

 

    “可以,刚好云龙打算在商业城做条美食街,可以考虑让你去那里工作。”

 

    “真的?”

 

    苏岩难得真心高兴一次,眼眸都是亮晶晶的,看得顾尘渊失了神,恨不得把人立刻吃了:“我答应了你的要求,你是不是该拿点东西来换?”

 

    “那什么,我后面还有点疼。”

 

    “吃饭。”

 

    苏岩以为这是好转的开始,接下来的一句话便打破了他的幻想。

 

    “以后就听话一点,别像死鱼一样搞得人没兴趣。想要什么就得把我伺候高兴了。”

 

    一时之间,气氛降到冰点,苏岩低头露出一丝自嘲的笑容。

 

    一顿饭吃的是紧张又尴尬,等到了床上,苏岩更是像只猫咪一样拱起了脊背,仿佛顾尘渊下一刻就要扑过来。

 

    等顾尘渊上了床以后,苏岩还在琢磨。既然躲不过干脆用上面吧。

 

    等他掀起被子要往下钻的时候,一双厚实的大手把他捞了起来:“还真是浪得一刻也停不下来。”

 

    “你今天不走了?”

 

    “睡觉。”

 

    宽阔的胸膛从后面紧紧的抱着他,温暖的体温滚烫了他的心。

 

    也好,哪怕只有片刻的温情。

 

    两天后苏岩就得到了顾尘渊秘书的电话,说是甜品店已经准备好了。

 

    店的位置很不错,在美食街的中间位置,装修风格贴合当下年轻人喜欢的欧式简约风。

 

    苏岩很开心,开店第一天就请了于磬尧和段伟来玩。

 

    顾尘渊难得想着下班来接他,看到的就是苏岩和两个野男人在一起有说有笑的样子。

 

    于磬尧见到顾尘渊就炸了毛,心里还对上次打架没分胜负的事情闹心。

 

    “磬尧你干什么?”

 

    苏岩怕两人再打起来,抓住于磬尧的手臂把他往后拖。

 

    顾尘渊的眼睛就盯着两人的手臂,这似曾相识的感觉和愤怒。

 

    “苏岩你还真是狗改不了吃屎。”

 

    段伟看顾尘渊又要发疯,上前挡着:“尘渊,你别把苏岩想的那么不堪,他有他的苦衷。”

 

    “苦衷?我看连你都被他迷惑了,怎么?你也和他做过了?感觉怎么样?”

 

    “顾尘渊你。”段伟话还没说完就被苏岩打断。

 

    “段伟别说了,你们走吧,我自己解决。”

 

    “小岩,小岩。”

 

    于磬尧还想留下来,被段伟强行拉走:“顾尘渊,兄弟几十年奉劝你一句,你对苏岩哪怕有一丁点感情,以后你也一定会后悔的。”

 

    店里的员工看着这个阵仗,他们的老板又一脸被欺负的样子,正想偷偷拿起手机报警。

 

    “你们都下班吧。”

 

    “老板,别害怕,我报警找警察收拾他。”

 

    苏岩无奈的笑道:“没事的,他是我朋友,你们走吧。”

 

    一行人陆陆续续离开了甜品店。

 

 

 

 第九章  他只是我的同学

 

    后悔?他顾尘渊从来不做后悔的事情。

 

    “你们聊什么呢?笑得这么开心?”顾尘渊觉得自己头都要炸了,不过是心疼他才答应了这个条件,没想到才第一天就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和别的男人有说有笑,对着自己又是一副死鱼眼的样子。看着就来气。

 

    “没聊什么,只是说到了这个月要上的新品甜点。”

 

    新甜品?他作为谁家店、整条商业街的大老板,怎么不来跟他讨论:“恐怕不是吧,于氏集团是吗?我堂堂云龙还不把一个于氏放在眼里。”

 

    “你要对于氏做什么?”五年前是于磬尧借他钱,帮他办理护照,说什么也不能让于氏因为自己陷入危难之中。

 

    苏岩见他生气,真的担心他会对于氏做出什么事情,哀求道:“尘渊,我跟于磬尧之间什么都没有,他只是我的一个大学同学,他帮助过我。”

 

    “帮助你?是帮着你逃跑吧。我不过是你用之可弃的一个过路人,他才是你男人!”顾尘渊一想到苏岩对着自己永远都是死鱼脸,对着那个姓于的笑脸相迎:“笑一个给我看看?我叫你笑,你听不懂吗?”

 

    “不肯笑是吗?我告诉你,你要是不笑,我明天就关了这家店。”

 

    “不要关,我笑,我笑。”

 

    他苏岩认命了,这个人分明就捏着他的命脉,稍稍一动他就得唯命是从。

 

    努力的撑起自己的嘴角,试图让自己笑得好看一些,可是眼中有的只是苦涩与委屈。

 

    对着我就只能是这样的表情?在你心中我永远都抵不过于磬尧!

 

    当天晚上,顾尘渊狠狠折磨了苏岩一宿,看着全身布满淤青的身子心情终于好了一点,说的话也仿佛是施舍一般。

 

    “昨天感觉还不错,今天允许你继续去甜品店,不过,要是再被我逮到你和于磬尧有联系就别怪我做点什么事出来。”

 

    “嗯。”

 

    听到被子传来闷闷的声音,顾尘渊才心满意足的走了。

 

    苏岩挣扎着爬起来,忍着疼痛清洗了后面上了药才准备前往甜品店。

 

    门外已经有一辆车在等着了。

 

    司机下车,为他打开车门:“请苏先生上车,今后顾先生忙的时候都由我接送苏先生。”

 

    接送?怕是监视吧。苏岩犹豫片刻上了车。反正也躲不掉,这房子又在山上,他实在坚持不了走下山打车。

 

    甜品店早早的就开门了,而窗户边的位置上正好坐着杨诗雨:“服务员,你们这是什么东西,又酸又难吃。把你们老板叫出来。”

 

    杨诗雨点了一份柠檬味的蛋糕,柠檬味当然有点酸,而且他们为了中和柠檬的酸苦,特意加了蜂蜜进去,明明就好吃得很。

 

    服务员在心里一边吐嘈,面上带笑解释着:“女士,如果您不喜欢柠檬味的我给你换一份口味甜一点的。”

 

    “不用了,把你们老板叫出来。”

 

    噢哟,这是要搞事情。

 

    “女士不好意思,我们老板还没有来。”林静心里有火却不得不忍下来。

 

    “什么破黑店。”

 

    这时候苏岩进来了,远远的就看见了杨诗雨,杨诗雨见他进来,故意叫嚣道:“小王,现在人不多,你先去后面帮忙准备甜点。”

 

    “哦,好的老板。”

 

    自从顾尘渊答应他出来工作,他就没抱着杨诗雨不来找麻烦的想法,只是没想到杨诗雨这么快就找上门来了。

 

    “杨小姐,消息还挺灵通的,我这小店开张还没几天你就知道了。”

 

 

 

 第十章  示威

 

    “苏岩你个小贱人,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拿着我家顾尘渊的钱开的。”

 

    苏岩恨杨诗雨,现在他遭受的一切都是拜她所赐,在她面前又怎肯委曲求全。

 

    苏岩故意解开了领子最上面的那颗,松散的衣领下见到的都是吻痕。

 

    杨诗雨看了一下子就疯了:“苏岩你个贱人,你除了卖屁股还会点别的吗?这家店也是你卖屁股换来的吧。”

 

    “那又怎样?顾尘渊就是愿意给我,他喜欢我才这么对我,你有本事找顾尘渊撒气去,跑来我这里乱吠什么?”

 

    “你。”

 

    见杨诗雨气的发抖,苏岩阴霾的情绪一挥而散:“杨诗雨你给我听清楚,五年前是你插足我和顾尘渊之间,现在我不过是让你还债。”

 

    “贱人,我再次警告你,我不会让你有几天好日子的。我堂堂杨家千金大小姐,对付你还是绰绰有余。”

 

    “你?你不过也是用来跟顾家套近乎的工具罢了,你觉得要是顾尘渊和我在一起了,你就失去了利用价值,杨家还会帮你撑腰吗?”

 

    杨诗雨受不了了,端起桌子上的热咖啡就朝苏岩脸上泼去,苏岩的脸立刻就被滚烫的咖啡烫伤,一片绯红。

 

    苏岩也不示弱,蛋糕还是杨诗雨花钱买来的,还是别浪费了好。

 

    装着蛋糕的盘子紧紧的贴着杨诗雨的脸,为了不让她躲开,苏岩刻意用手抵住她的后脑勺。

 

    “还不滚,别以为我好欺负得很。只要顾尘渊还喜欢我这身子,那也是你得不到的。”

 

    马路对面一直停着一辆黑色轿车,司机的目光一直都在甜品店里,看到发生的一切后拨通了电话。

 

    “顾先生,杨小姐今天来店了,他们发生了点不愉快的事情,苏先生的脸被烫伤了。”

 

    “是,我立刻送苏先生去医院。”

 

    一直躲在里间看热闹的员工们见到苏岩被烫伤赶紧出来劝说着苏岩去医院。

 

    本来他还一直考虑着用什么样的借口去医院找段伟,现在刚好合适。

 

    这时候电话响了,是顾尘渊:“对面有车在等你,去医院。”

 

    本以为他还会再说些什么难听的话,但顾尘渊已经挂了电话。

 

    苏岩走到马路对面敲了敲黑色轿车的前车窗。

 

    “送我去恒大医院。”

 

    “好的。”

 

    路上已经联系过段伟,等苏岩赶到医院的时候直接被段伟带进了检查室。

 

    “你这脸是怎么回事?”

 

    “没什么,杨诗雨跑到我这里来撒泼,不过她也没讨到什么好处。”

 

    苏岩不想再提,段伟闭了嘴。

 

    处理好烫伤后就带着苏岩去了彩超室。

 

    经过检查,苏岩的心脏已经开始有了衰竭的症状。

 

    “你这是什么表情,好像我明天就要死了一样。”苏岩打趣道,他的身体他自己最清楚。

 

    “你要是再这么作下去,离死不远了。”

 

    段伟看他一脸轻松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你这个情况是不能受气的,顾尘渊那个家伙到底在干什么?怎么还不看好杨诗雨。”

 

    “杨诗雨有什么可气的,反正她在我这里一次也没捞着好处。”

 

    真正令他生气伤身的是顾尘渊。

 

    “唉,真不知道你在犟些什么。”

 

    “对了,我还剩多少时间?”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噢~

感谢各位小仙女小可爱的支持!喜欢的话点赞支持还有关注我噢~

爱你们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

热度(3)